熱帶風暴"帕布"襲泰 5萬名遊客撤離

熱帶風暴"帕布"襲泰 5萬名遊客撤離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泰國

在襲擊越南和馬來西亞後,熱帶風暴「帕布」目前朝著泰國灣海域前進。由於「帕布」會直撲蘇美島等熱門渡假勝地,為了遊客們的安全,儘管泰國政府還沒有發布撤離通知,不過已有上萬名遊客搭乘渡輪離開。

泰國海面已出現風浪,不時還可以看到執法人員在海岸巡邏,提醒遊客風暴來襲,還有人在沙灘上插起紅色旗幟,警告大家不要大意。2019年第一個熱帶風暴「帕布」,目前正朝向泰國蘇美島等熱門渡假島嶼而去。這是泰國68年來,第一個在一月份出現的熱帶風暴,當地氣象單位預估「帕布」可能會在當地颳起12級強風,並降下暴雨,沿海更有可能出現7公尺、兩層樓高的巨浪。

雖然泰國政府還沒有發出撤離通知,但已經有5萬多名遊客搭乘渡輪開龜島和帕岸島等熱門渡假勝地,泰國相關部門已嚴陣以待,安通國家公園等景點也暫時關閉,提醒近日打算前往當地的民眾,得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