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牆蓋不蓋 川普槓上眾院女議長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第116屆國會議員3日宣誓。民主黨加州眾議員裴洛西回鍋二度擔任議長。裴洛西表示,民主黨不會撥預算在邊境築牆之後,川普突然首度進入白宮簡報室,直接向記者表達立場說:他一定要蓋邊境牆來確保美國邊界的安全。川普突然出現霹靂啪拉地說完話之後,掉頭就走,不接受任何提問;這是過去總統從未有的作法,令記者們驚訝不已。

美國總統川普走入白宮簡報室,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記者高舉手機按下快門。這一天川普上任將近兩年頭一次到簡報室直接面對記者,讓記者驚訝不已。不料川普霹靂啪拉地說完想說的話,不接受媒體採訪,掉頭就走。原來他來這兒,只要記者來聽話而非來提問的。

美國總統說:「我從未得到那麼強烈的民意支持(築邊境牆),沒有邊境牆就沒有邊界安全」,川普這話全衝著稍早新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話而來。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表示,不會審議築牆預算,在場諸位應該不會懷疑,裴洛西還說,民主黨不會撥一塊錢築邊牆,希望川普成熟一點,解決政府關門的僵局。稍早還撂話說將制衡白宮。

三週前裴洛西到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川普對話時,兩人就槓上了。對話中,川普流露出不太想理裴洛西的感覺。如今裴洛西立場更硬了,白宮和國會之間關係可能不再一團和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