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圍牆預算無解 川普開會怒離席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把蓋美墨圍牆的經費綁在政府預算案裡,結果預算在國會卡關,進而導致聯邦政府關門,大量公務員領不到薪水。為化解僵局,川普9日和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開會,但是雙方毫無共識,川普一氣之下,當場離開會議室。

美國總統川普9日,和民主黨國會領導階層開會,結果鬧得不歡而散,民主黨堅持不蓋美墨圍牆就是不蓋,氣得川普當場拍桌走人,人在現場的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回顧當時情況,川普問裴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妳同意蓋圍牆嗎?」,裴洛西回答「不」,然後川普起身後表示,「那我們沒什麼好討論的」,接著就走出去了。

川普則是再推特上,抱怨跟民主黨開會,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只能說BYEBYE,受訪時還說網路上,很多人支持他蓋圍牆,保護美國邊境安全,川普之前堅持把美墨圍牆的經費綁在預算案裡面,結果導致美國政府部分關門,42萬名公務員被迫無償工作,38萬人必須放無薪假。

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批評,川普為了蓋牆拿美國人當人質,川普則再度威脅如果僵局無解,他就要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繞過國會自行宣布蓋圍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