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票之差! 梅伊"不信任案"被否決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英國脫歐議案在下議院表決時,首相梅伊遭到慘敗,在野工黨領袖柯賓乘勝追擊,發起不信任案表決,但是踼到鐵板,下議院以325票對306票否決不信任案,梅伊續任首相,接下來棘手的問題是什麼?英國的下一步怎麼走?

英國脫歐議案表決,梅伊輸的相當慘烈,接著馬上面臨不信任案考驗,梅伊以19票之差過關,梅伊發言時,工黨黨魁柯賓一臉鐵青,輪到柯賓反擊,梅伊嘴角略微上揚,隱隱透露出心思。

倫敦股匯市面對脫歐議案和內閣不信任案,兩個反差極大的表決結果,反應相當冷靜,但呼籲各個政黨儘早化解脫歐的不確定性。下週一梅伊將提出修正版動議,歐盟早早表態,不會重新跟英國談判,但願意給英國多一點時間,延後到明年再脫離歐盟。

然而英國仍無打算延後今年3月29日脫離歐盟的既定日期,接下來梅伊脫歐的選項,可能是提出軟脫歐方案,與歐盟保持若即若離,也可能是無協議的硬脫歐,如果兩者都不成,可能下台改選,這個選項梅伊和保守黨輸最多,因此外界預測舉行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