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華為.孟晚舟 涉及23項罪名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上個月在加拿大被捕的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正式被美國起訴,美方也宣布,針對華為、孟晚舟以及華為子公司,起訴共23項罪名,美國司法部日前也表明,會如期在30號,引渡孟晚舟到美國,由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將在30號到美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貿易磋商,美中雙方關係在一月底進入敏感時刻。

美國司法部28日下午宣布,正式起訴中國電信科技大廠華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以及子公司。罪名一共23項,其中13項罪名,針對孟晚舟以及3家子公司,被控誤導銀行,密謀洗錢,違反伊朗制裁禁令等等。另外10項針對另外2家子公司,他們被控竊取美國第三大電信商T-MOBILE的機器人技術。

距離美國30日引渡孟晚舟的期限慢慢逼近,美方已經正式啟動引渡程序,而30日也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到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的首日,美方貿易代表賴海哲將會參與會議,此外就在談判前夕,中國28日啟動世界組織貿易的法律程序,促使世貿組織調查,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是不是違反最惠國待遇,各種因素加總之下,美中關係在一月底,會有什麼變化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