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滑冰金牌女將 控遭教練多次性侵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繼南韓冬奧短道競速滑冰金牌得主沈鍚希,日前指控教練趙載範,多次對她施暴性侵後。21日南韓議員孫惠園在記者會中表示,除了沈鍚希外,還有5名滑冰選手遭到教練性侵,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將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南韓冬奧短道競速滑冰,金牌得主沈鍚希,之前出面指控教練趙載範,對她施暴性侵長達4年,在南韓引起軒然大波,但其實還有5名滑冰選手,跟沈鍚希一樣被教練性侵,其中一名運動員作證表示,她多次被教練騷擾,被害人說教練會強行,擁抱親吻她,說這樣是在糾正姿勢。

孫惠園還指出這些女滑冰選手,不願具名是因為涉案人員,層級不低,擔心遭到檯面下的報復,南韓一名前滑冰運動員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還披露不論男女教練,都會對運動員施暴。

除了滑冰界,柔道、跆拳道其他運動領域,也存在狼教練虐打性侵女運動員的現象,一連串醜聞,逼得南韓當局不得不正視,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已組成跨部會特別調查小組,針對此事展開大規模並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