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面對面關心暖化議題 李遠哲:人類已經沒有剩下多少時間

諾貝爾面對面關心暖化議題  李遠哲:人類已經沒有剩下多少時間 | 華視新聞

羅仕倫  / 台北市

去年11月華視新聞團隊獨家進入達賴喇嘛在達蘭薩拉的官邸,採訪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與李遠哲的世紀對談,第一時間製作了兩集《諾貝爾面對面》特別節目,播出後獲得廣大迴響,華視新聞製作人兼主持人廖林麗玲再次邀請李遠哲前院長接受華視的獨家專訪。近年來全力投入全球暖化議題的他警告:「人類已經沒有剩下多少時間,各國該如何節能減碳、發展再生能源、我們每個人又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地球降溫?」李遠哲前院長都有深刻的解析。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百忙之中,特地來到華視接受《諾貝爾面對面》特別節目專訪,華視董事長陳郁秀、總經理莊豐嘉親自迎接。這次李遠哲前院長來華視,就是希望能夠透過媒體的力量,一起搶救地球大作戰。他口中的制約,就是在呼籲各國,必須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之間取得平衡點,人類必須遠離過度發展的社會,每個人都要從小地方做起。節目中李遠哲特別呼籲搶救地球應從細節做起,他說: 「最有效的節能,不要消耗太多,電燈泡不要開那麼多,冷氣也是不要那麼冷暖和一點,衣服也不要買新的就丟掉」。

華視《諾貝爾面對面》開啟科學與宗教跨領域的對談,在印度專訪曾奪下諾貝爾化學獎的前中研院李遠哲博士,與曾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西藏領袖達賴喇嘛,談全球暖化、談情緒內在,也談量子力學,第三、第四集的《諾貝爾面對面 西遊啟示錄》特別節目將再度專訪李遠哲博士,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達瓦才仁董事長,以及成功大學物理系陳岳男教授,精彩的訪問內容將於1月23日(週三)、1月24日(週四)晚間十點在華視主頻、新聞資訊道、華視臉書同步播出,並於1月26日(週六)、1月27日(週日)上午十一點於華視主頻重播,邀請觀眾朋友一起來關心高燒不退的地球母親。

華視新聞積極與國際接軌,不僅於各節新聞大幅增加國際重要新聞比例,2018年9月與美國之音(VOA, Voice of America)簽署合作備忘錄共享媒體資源,2018世足賽事期間也與全球最專業的體育台SNTV合作,提供世足主辦國俄羅斯當地最即時的賽事新聞,另外從2018年4月第一次文金會開始至今,華視新聞陸續製播《板門店和會特別報導》、《東西狂人川金會特別報導》、《最後的鐵幕北韓揭祕系列報導》、《金氏王朝七十年北韓轉點特別報導》、《平壤巨頭會特別報導》、《諾貝爾面對面》,其中《板門店和會特別報導》更入圍第17屆卓越新聞獎備受肯定,更多國際化、優質的新聞報導敬請鎖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