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 成美俄角力戰場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政局陷入混亂的南美國家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自立為「臨時總統」,並得到美國等西方國家支持的瓜伊多表示,如果現任總統馬杜羅願意交出政權,他願意考慮特赦對方。而委內瑞拉的政治亂象,似乎逐漸成為美俄的交力戰。有消息指出,俄羅斯派出傭兵到委內瑞拉,保護馬杜羅的安全。

委內瑞拉政局持續不明朗,全國陷入混亂,總統鬧雙胞,自立為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雖然獲得美國等西方國家支持,但總統馬杜羅不僅有俄羅斯、土耳其撐腰,連軍隊也力挺。

原本態度強硬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暗示願意考慮特赦馬杜羅,但前題是對方要願意放棄權力,委內瑞拉的政治亂象也成為美國和俄羅斯的角力戰場。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除了批評美國對委國的政策具有破壞性,還傳出俄羅斯派傭兵到委內瑞拉保護馬杜羅和其他高層人士的安全,另外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裡的工作人員也開始陸續撤離,但目前還沒有撤館的計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