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軍方投誠 馬杜羅穿軍裝閱兵

王皓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政治危機爆發後的第五天,也就是27日,軍方終於選擇站在現任總統馬杜羅這邊。馬杜羅當天上午立刻身穿軍裝檢閲部隊,觀看坦克實彈發射演習,並接受軍隊宣誓對他效忠。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對軍隊喊話,看起來信心十足,畢竟獲得了槍桿子的支持,總統的大位就穩固得多。委內瑞拉反對黨領袖,同時也是國會議長的瓜伊多,在23日的大遊行中宣布出任委國臨時總統。美國立刻表示承認,英國加拿大和七個南美國家也隨後跟進表態支持,美國還敦促各國與民主站在一起。

然而俄羅斯和中國仍然選擇替馬杜羅撐腰,俄羅斯方面譴責美國,將中南美洲視為可以為所欲為的自家後院,支持馬杜羅的對手,只是想發起政變。而美國方面則反指中國和俄國支持失敗的馬杜羅政權,是因為多年來投資和援助馬杜羅政府數十億美元,不甘血本無歸。

馬杜羅本人在接受美國媒體CNN訪問時,表示他其實願意和川普談話,可惜川普沒把他放在眼裡。在馬杜羅執政下,委內瑞拉有200多萬人因為缺乏民生物資而選擇逃離,國內抗議四起,而委國如今的兩個總統危機究竟何時可以落幕,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