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探視李明哲 李凈瑜盼人權組織代為探監

禁止探視李明哲 李凈瑜盼人權組織代為探監 | 華視新聞
李凈瑜(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到中國判刑,但中國昨(28)日卻突然宣布,由於李凈瑜發表的言論與事實不符,未來3個月禁止其妻子李凈瑜探監。李凈瑜今(29)日表示,希望中國可以開放陸委會或是其他人權團體代為探監。

中國政府在2017年11月起訴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將其依「顛覆國家罪」判刑5年、褫奪政治權利2年。李明哲被關押在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李淨瑜去年12月探監後,接下來的申請探視都遭到拒絕,李凈瑜指控,李明哲在獄內遭到部人到的對待,要求中國獄方重視受刑人與其家屬的權益。不料中國官方在昨日宣布,李凈瑜發表的言論與事實不符,禁止她探監3個月,直到4月22日。

李凈瑜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丈夫在獄中,「沒有說謊的條件」,她強調,如果自己的言論有任何不實,獄方可以公布會客室的監視器畫面拆穿。李凈瑜強調,探視是囚犯跟家屬的權利,如果中國不歡迎她,應該開放國際人權組織或陸委會等代表她去探監。

與會的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今天是李明哲被關押的681天,接下來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習俗上和家人團聚的日子,中國卻禁止家屬探視囚犯,她痛批「這是非常可恥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