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裝後門"竊密?! 總部疑在深圳

華為"裝後門"竊密?! 總部疑在深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如果有心,核心網路設備裝後門,就能夠暗中搞鬼,紐約時報報導,網路安全專家就發現,透過華為在網路安插控制軟體的程式碼,華為的確可能在深圳的總部就能夠直接存取、甚至是控制各國部分網路。

5G比4G快兩百倍,能立即傳送大量數據資料,尤其是主導5G行動網路的國家,將會在21世紀在經濟甚至是情報上取得優勢,這也是為什麼引領5G的中國科技業龍頭華為,現在成為各個國家的心頭大患。

部分美國民代跟情報官員認為,華位的硬體設備有安裝後門,連接中國龐大又高端的情報網路設備,華為否認了這些指控,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網路安全專家在尋找華為的後門裝置發現,華為的深圳總部的確有可能直接遙控存取數據,甚至控制部分網路系統,因為網絡會一直更新,因此網路的控制者是可以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收集使用者資料。

換句話說,任何駭客或是情報人員能夠利用這樣的設備滲透到數百萬個網路系統,日本政府日前正式宣布禁用華為產品,因為他們發現華為產品內有間諜晶元,威脅到日本國家安全,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教授丹查克,所撰寫的一份學術報告也透露,原本要從加拿大傳送至南韓的資訊流量,有長達半年的時間被重新導向到中國。

根據中國國家情報法,法條中的第七條,政府能夠隨時要求取得私人企業的資料,更讓歐美憂慮的是,中國的法律可以要求中國的私人企業為中國的情報工作提供協助,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美國未來可能將禁止企業在關鍵電信網路上使用中國的設備,以確保自家國安不會後門大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