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渦旋"酷寒 芝加哥火燒防脫軌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中西部幾個州,最近不但發生驚悚的車禍,還有人放火燒鐵軌,看起來秩序大亂。其實這是因為極地渦旋侵襲北美洲,東北部和中西部,溫度驟然下降,車禍是積雪導致打滑引起,而火燒鐵軌,則是主管單位為了讓鐵軌恢復原狀,才用瓦斯進行的加熱作業。目前中西部測到的最低溫在明尼蘇達州,只剩下零下52度,比南極部分地區還要冷。

公路上兩輛車原本各開各的,忽然,路上積雪害得車子打滑,兩輛車一下子迎頭撞在一起,還發生巨大爆炸,猛烈的火球竄起,嚇壞了鄰近車輛駕駛。看完公路看鐵路,這更不得了了,鐵軌起火了,難道是有人縱火嗎?

這麼冷的天,只怕連宵小都懶得出門犯罪,這是芝加哥鐵路管理單位,為了把冷到縮小變形的鐵軌,變回原形,而想出的法子。火焰並不是工作人員點燃放上去的,而是從鐵路兩旁的瓦斯加熱器中噴出來的。

儘管被媒體笑說看起來像中世紀的方法,不過卻很有效,鐵軌復原,火車就能行駛了。極地渦旋帶來天寒地凍的效應,把東北部和中西部好幾座城市,變成有如明天過後一般的電影場景,漫天飛雪滿地也積雪,商店冷到不想開門,湖面上冷到冒出蒸氣,衣服冷到變成冰片,隨手潑灑液體,立刻凝結成美麗的小碎冰。

這種驚人的天氣已經冷死了人,美國總統川普竟然還插科打諢的說,全球暖化或許對嚴寒天氣有些幫助,立刻遭到網友撻伐,認為川普根本不了解極端氣候的成因。估計美國有至少5500萬人,會在這波酷寒侵襲中,感受零度以下的低溫,什麼時候才能重新溫暖起來,得等老天爺把極地渦旋,快快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