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娘家 全球歡慶金豬年

李嘉芳 編譯

農曆初二回娘家,全球華人又是如何過新年,跟著鏡頭一起到澳洲,中南美洲以及歐洲,來看看當地的農曆年氣氛。

在倒數聲後鞭炮齊放,現場硝煙瀰漫,紐約華人社區慶祝過年的方式很傳統,放鞭炮、掛春聯、舞龍舞獅,紐約天寒地凍,今年金豬年氣溫剛剛好,表演團隊一身紅喜氣洋洋,還有旗袍走秀,增添年節氣氛。

來到中南美洲,在秘魯的華人迎豬年,同樣熱鬧滾滾,鑼鼓喧天舞龍舞獅在巷弄穿梭,還有象徵金豬的領隊,率領獅群來參拜祈福,這裡是秘魯首都利馬,擁有拉丁美洲最大的華人社區,每年農曆年,利馬的唐人街就是這麼熱情有氣氛。

在歐洲迎接農曆新年的方式相對冷靜,英國倫敦眼換上象徵喜氣的紅色和金色,俄羅斯聖彼得堡宮橋也變成紅色,最後鏡頭來到大洋洲,澳洲墨爾本華僑舉辦新年派對,預計會有十萬人參加,分享美食互道恭喜,跟好久不見的親友齊聚,才是年假的最大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