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第4天 國道5湧車潮塞爆!

林仙怡 黃建熒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是大年初一,也是連假的第四天,從清晨6點開始,國道5號就先出現一波車潮,尤其是蘇澳交流道往蘇花改的方向,更是塞翻了,而國一和國三,也有部分路段走走停停,高公局預估,明(6)日初二車流量會更大,初三初四將達到最高峰。

每個路口都有交通警察駐守,從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一下來,要往蘇花改的方向,就開始塞成一片,大年初一往東部走的車輛,還是很多,只要一上國道五號一路往蘇花改,可能就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高公局預估,下午五點過後北上宜蘭到坪林,還會再塞一波。

至於西半部的國道路況,也是走走停停,尤其是國一南下湖口路段,和國三的關西路段,時速一度都只有20多公里,預估初一南下的車流量,有67百萬車公里,總車流量達到119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4倍。

到了初二遇上出遊和回娘家的人潮,車流量預估會更大,尤其別忘了高乘載管制,從凌晨0點到上午12點,在國道5號的,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而匝道封閉,則是在國道1號,平鎮和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另外暫停收費時段,還是深夜12點到清晨5點,把握離峰時段上路,才能盡量避免塞在車陣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