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表國情咨文 自誇推動兩韓和平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6)日上午十點發表國情咨文,他誇耀他推動了朝鮮半島和平,自豪美國軍力是世界最強,同時,川普也正式宣布,第二次川金會將在27以及28日,在越南舉行。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也獲邀出席,她認為這代表台灣人權獲得美國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任內第二份國情咨文,長達90分鐘的演講,提及多項外交和內政,也談到美中貿易談判,強調中國對美國的竊取行為,已經到達終點,川普誇耀自己任內推動朝鮮半島和平,也證實第二次川金會將在月底登場,還有很多細節要處理。

這次國情咨文還有另一個焦點,在友台聯邦眾議員的安排下,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成為首位獲邀出席聆聽國情咨文的台灣人,李凈瑜是應美國友台眾議員的邀請,出席國情咨文會議,她認為受邀就代表台灣人權,獲得美國關注,也為美國保護人民自由的努力而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