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蓋圍牆! 川普擬宣布"緊急狀態"

就是要蓋圍牆! 川普擬宣布"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為了避免美國政府再度關門,總統川普將簽署參眾兩院通過的聯邦預算案,以避免政府再度關門。但同時也傳出,川普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便繞過國會取得建牆經費。而根據美國「國家緊急狀態法」,美國總統在一定情況下,有權宣布國家進入或終止緊急狀態,並賦予總統行使特別權力。

美國總統川普,心心念念美墨邊境圍牆,甚至不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繞過國會取得建牆預算,聲音來源,影片內容,根據聯邦公報自1976年,福特總統簽署國家緊急狀態法後,共宣布了58次緊急狀態,至於美國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法源,是來自1976年的,「國家緊急狀態法」。

這項法案允許美國總統,在遇到危機或災害時,有權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作出緊急處置,像是允許白宮宣布戒嚴,暫停公民自由權,擴軍、接管資產,並限制貿易、通訊,和金融交易等,在「國家緊急狀態法」通過,並實施以來,歷任美國總統共宣布了,58次緊急狀態。

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是,2001年911恐攻後,當時的美國總統布希,宣布緊急狀態,以凍結可疑恐怖分子的不動產,和金錢來源,例如禁止黎巴嫩、北韓,索馬利亞和烏克蘭等國的,金融交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