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築牆 川普為邊境犯罪槓記者

堅持築牆 川普為邊境犯罪槓記者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15日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會,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而他之前曾槓上記者的他,再度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阿科斯塔,為邊境犯罪問題展開唇槍舌戰。

為了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美國川普使出終極手段,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他認為邊境圍牆,可以有效阻擋毒品走私,人口販賣等問題,不過他的主張,遭到媒體記者質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阿科斯塔就反駁有數據顯示邊境犯罪率接近歷史最低點,川普立刻回應,那是因為他的邊境政策收到效果,川普還要CNN記者看看聯邦監獄裡的罪犯,就知道數據不可信。

接著阿科斯塔引用批評者的話,質疑川普為了築牆,因此製造出「國家緊急狀態」,川普聽到之後,立刻要阿科斯塔問問在記者會現場那些被非法移民,殺害了子女的母親們的意見,還再次痛批CNN。

不僅對CNN記者沒好臉色,川普在花花公子雜誌記者質問他引用的數據來源時,提高分貝要記者坐下,氣氛相當火爆,另外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川普還在記者會上讚揚中國用死刑打擊毒品犯罪的做法,還說如果美國有死刑,就能更好處理販毒問題。

除了死刑議題外,川普還強調美國與北韓目前的關係良好,因為他展開川金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提議,他應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