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樂觀? 川普擬延關稅期限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代表團,今天早上繼續談判,謀求制定貿易協議的總框架。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這次談判雖然有進展,但並沒有就終結貿易戰達成協議,因此雙方官員下個星期,還要在華府繼續談判。而美國代表團則在下午,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接見。

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代表團,今(15)日早上繼續談判,謀求制定貿易協議的總框架。之後雙方代表團拍攝了大合照,不過暫時沒有公布談判詳情。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總統正在考慮,把三月一日提高中國產品關稅的期限,往後展延60天。美國代表團則在稍晚,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接見。

美中雙方貿易代表團,分別以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以及中國副總理劉鶴為首,一同拍攝了大合照,雙方握手微笑,顯得氣氛十分良好。川普稍早在白宮對媒體表示,美中談判進展非常良好,中國向美方展現極大尊重,而梅努欽也在談判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和中國副總理劉鶴的談判,取得相當成果。

不過,美中本週談判取得的協議,最後仍然要由川習二人來拍板定案,而如果沒有意外,川習會應該會在三月份舉行。這次談判中,備受關注的是,所謂的自動關稅機制,這是為了預防中方,之後不履行貿易承諾的手段。自動關稅機制在,中國對美國的出口量,持續上升而且爆量時發揮功用,華府有權迅速對中國產品提高關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