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保母灌死女嬰 二級謀殺罪定讞

美保母灌死女嬰 二級謀殺罪定讞 | 華視新聞
美保母因被吵醒 憤而強灌女嬰牛奶 導致女嬰窒息而死(擷圖取自喬治王子郡監獄)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虐嬰事件頻傳,日前台南才發生一起1歲半女嬰遭17歲生母及友人虐死的事件,引發群眾公憤,而美國也曾發生一起保母虐死嬰的駭人聽聞案件,只因保母睡覺時遭小嬰兒吵醒,就憤而對嬰兒强灌牛奶,導致嬰兒窒息死亡,案件近日開庭,保母終於以二級謀殺罪定罪。

根據雇主家中的監視錄影器顯示,案發前73歲的阿黛雷耶(Oluremi Adeleye)躺在沙發上睡覺,8個月大的女嬰莎拉畢(Enita Salubi)哭鬧,阿黛蕾耶被吵醒後,憤怒之下強灌莎拉畢喝奶,在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內灌下8盎司(約237毫升)牛奶,莎拉畢倒在地上後,阿黛雷耶又企圖在灌下另一瓶牛奶,導致莎拉畢窒息死亡,出庭時阿黛雷耶辯稱,她只是想確保嬰兒是否吃飽了。

全世界的虐嬰事件層出不窮,該案件發生在2016年,距今已過3年,阿黛雷耶才被判定虐待兒童和二級謀殺罪成立,女嬰的死也令人不勝唏噓。

育兒專家表示,除了選擇有執照的保母外,家長也可以保母溝通教養的觀念,彼此在大方向上取得共識,並觀察保母的行為與言行是否有出入,避免憾事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