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語言洩漏祕密 川普欣賞金正恩?!

肢體語言洩漏祕密 川普欣賞金正恩?!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國際舞台上都被認為是作風強勢的「狂人領袖」,還有肢體語言專家分析,從雙方互動來看,川普其實很欣賞金正恩的風格,而2人唯一同桌用餐的那場晚宴,據說因為美國意見太多,讓菜單一度搞不定。

2位狂人領袖不管走到哪都是焦點,時隔8個月川普金正恩再度會面,氣氛明顯少了緊張,從走路步伐就可現出端倪,金正恩這次步伐比較輕快,上次在新加坡看起來遲疑,川金2人朝對方走去時,眼神一直放在對方身上,握手時間從上次的12秒縮短成9秒,金正恩看起來比較有自信,川普則是手心朝上有和解的意味。

2人肩並肩坐的時候,第1天金正恩坐在左邊,第2天換成川普,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安排,這次川普不用標準配備大紅色領帶,改成比較花的條紋領帶,金正恩也拿掉常戴的粗框眼鏡。

2人吃什麼更讓外界好奇,27日的晚宴由北韓廚師和飯店主廚,結合美韓口味,端出4道料理,前菜是鮮蝦,主菜是沙朗牛排搭佐水梨泡菜,甜點是巧克力熔岩蛋糕,飲料則是柿餅甜飲,不過晚宴開始幾個小時前,料理都還沒搞定,原因是2國對菜單沒共識,尤其美國意見比較多,想走簡單風格,大廚只好苦等兩國決定,不過之後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這頓飯吃得很愉快,看來大廚們的任務圓滿達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