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件談不攏破局 川普:金正恩還沒準備好

條件談不攏破局 川普:金正恩還沒準備好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原訂在28日下午簽訂河內宣言,但在中午兩方會談後突然生變。不但取消了原訂的午餐行程,協議的簽署儀式也直接取消,雙方看似不歡而散。川普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金正恩還沒準備好」,目前還不是簽署任何協議的時機。

川普、金正恩雙方原訂28日中午共進午餐後,下午簽署協議,但在中午雙方會談結束後,川普卻直接返回JW萬豪酒店,金正恩隨後也回到美利亞酒店。川普隨後就和國務卿龐皮歐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川普指出,他們要求金正恩可以做到更多,可惜的是金正恩還沒準備好。至於下一次川金會的時機,川普並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該辦的時候就會辦。」

川普指出,雙方會面時氣氛相當融洽,但他和龐皮歐在會談後一致認為,目前不是簽署任何協議的好時機。川普進一步說明,金正恩希望全面撤除目前國際對北韓經濟制裁,但美國無法接受。至於朝鮮無核化的爭議,金正恩也無法達到美國的要求。

金正恩強調,他寧可做出正確的選擇,也不要草率的簽訂任何文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