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氣氛融洽 川普:兩人關係特別!

陳鋼 編譯

全球注目的川金二會終於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在台灣時間27日晚上7點半左右,在河內的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會面。2人展開一對一會談,隨後再共進晚宴。金正恩在晚宴上表示,和川普的對話非常有趣,川普則說,他和金正恩「有非常特別的關係」,看來氣氛非常融洽。

千呼萬喚始出來,川普和金正恩隔了8個月,終於再次見面握手,兩人寒暄幾句後,就坐下來接受訪問。第二次面對川普,金正恩雖然有點緊繃,但雙方氣氛融洽。川普強調美朝雙方,已經大有進展之餘,也不忘稱讚北韓的經濟潛力。2人在一對一會談後,共進約1個半小時的晚宴,金正恩也終於露出開懷笑容,似乎已經放鬆下來。

陪同金正恩出席的是他的左右手,北韓統戰部部長金英哲還有外交部長李勇浩。美國則派出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白宮方面表示,由於這場會議相當敏感,晚宴只准少數媒體進入拍攝。

而作為重頭戲的正式會談,28日正式登場,在國際社會的注目和北韓民眾的期待下,川金二會究竟能談出什麼?就看兩位主角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