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搭機趕赴越南 金正恩已抵河內

陳鋼 編譯

舉世矚目的「川金二會」27日在越南河內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搭機出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經過兩天的火車之旅,已經在台灣時間26號中午12點半左右,抵達越南首都河內。這次川金二會,到底能達成什麼成果?有南韓媒體指出,兩人可能就非核化相關議題,發表共同宣言。

在警車開道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座車,開進河內街頭,路旁大批民眾、媒體夾道拍照,還有好奇的小孩從窗邊往下看,天真地朝著車隊揮手。長途跋涉了60多個小時,金正恩終於抵達越南首都河內,金正恩的車隊一路直奔,離北韓駐越大使館不遠的美利亞飯店,越南軍警全程封路,不敢大意。

金正恩座車一到飯店門口,身穿黑西裝的隨扈們,立刻上前「護駕」。金正恩將在27日傍晚,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之後共進晚餐,28日可能進行正式談判,川普預計在當天談完後,就離開越南,金正恩則會停留到3月2日。

金正恩稍早抵達,位於中越邊境的同登時,就受到越南官方高規格歡迎,堪稱國際巨星級的排場。從同登到河內之間的,170公里路段,也為了他的到訪,全程封鎖。而上一次有北韓領導人到訪越南,已經是55年前,也就是金正恩的祖父,北韓國父金日成在位的時代。

至於另一位主角川普,也從華府出發了,預計26日晚上飛抵河內。而南韓媒體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說法,川金兩人計劃在28日發表「河內宣言」,美朝雙方已經就宣言中的,重新確認非核化原則、,雙方採取相應措施等達成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