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無任何協議 外界一片譁然

川金二會無任何協議 外界一片譁然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這回川金二會最後沒有達成協議,引發外界一片譁然。面對美朝僵局,北韓外交部副部長李吉松直奔北京,要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方呼籲,對話才是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唯一途徑。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與川普通話,表示雙方領導人已表達各自立場,希望今後的磋商能取得良好成果。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所舉行的會談,沒有達成協議,引發外界一片譁然。面對美朝僵局,北韓外交部副部長李吉松週四從越南直奔北京,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方呼籲,對話才是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唯一途徑。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與川普通話,表示雙方領導人已表達各自立場,希望今後的磋商能取得良好成果。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眉開眼笑,互動熱絡,但檯面上的友好,進了閉門會談就全變調,出乎外界意料。「川金二會」沒有談出個所以然,北韓外交部副部長李吉松在28日晚間直奔北京,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尋求溫暖,中國肯定朝鮮半島問題,重回政治解決的軌道,並敦促雙方未來仍需保持對話,因為這才是解決朝鮮半島危機的唯一途徑。

川普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熱線,青瓦台表示,朝美雙方領導人已確認各自立場,希望今後能繼續透過外交途徑,取得良好的磋商,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電話中支持川普的決斷,無論是南韓或日本,都向華府表示未來將繼續針對北韓議題,保持密切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