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破局 日韓領袖兩樣情

陳鋼 編譯

川金二會落幕,結果令人意外,雙方談判破局,主角之一,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搭乘空軍一號打道回府。而他也馬上和日本首相安倍、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安倍表示,支持川普的決定,文在寅雖然覺得遺憾,但還是認為川金兩人的交涉進程「有意義」。

28日中午,川金原訂的工作午餐突然取消,現場的媒體馬上覺得不對勁,之後白宮宣布雙方沒有任何協議,川金二會就此提前散會。河內街頭少了,川金兩人抵達時的熱鬧氣氛,一切回歸平常。

越南民眾得知兩人沒談出成果覺得相當可惜。可惜沒有簽下協議結束韓戰帶給北韓人和平,而主角之一美國總統川普也已經搭上空軍一號專機,上機後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文在寅感到遺憾之餘卻也樂觀期待下次川金會。他們已達成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有意義的進程,安倍則對川普不讓步,同時和北韓建設性對話的決定表達支持。

日本全面支持川普總統的決斷,川普也向安倍表示,有向金正恩提起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讓安倍非常高興。而離北韓最近的中國則希望美朝雙方顯示出誠意,堅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