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席捲美東岸 "冰海嘯"襲5大湖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部份地區,上週末天氣遭到大雨暴風侵襲,導致停電、房屋毀損。東北部和加拿大加交的五大湖區,其中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的冰塊,還被強勁風力吹的推擠向沿岸,在岸上堆成冰牆,形成特殊景象。

強風不停把河面冰塊,吹向岸邊,一層又一層的冰塊,不停堆疊、越堆越高,最後竟然形成,一堵冰牆,美國東岸地區,日前受到暴風侵襲,從24日下午開始,紐約北部的水牛城,氣溫跌到攝氏零度以下,最高風速還超過了,每小時112公里,低溫讓水面快速結冰,冰塊被強風吹的推擠上岸,形成冰牆奇景,令人嘖嘖稱奇。

除了天氣冷颼颼,部份地區像是中部田納西州,和北部的阿拉巴馬州,則是受到龍捲風侵襲,加油站的監視器還捕捉到龍捲風肆虐當下的畫面,強風輕鬆吹開厚重的玻璃門,沒多久店內就陷入一片淒黑。田納西州則是降下暴雨,曼斐斯地區河川氾濫,導致市區嚴重積水,當地相關單位已宣布全力救災,盡快讓民眾生活恢復原本的秩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