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地點 百年飯店見證歷史

川金二會地點 百年飯店見證歷史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第2次川金會在河內,百年、五星級的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登場。這家旅館之所以傳奇,不只是它建於法國殖民時期,有118年的歷史,更重要的是它熬過了越戰時期美軍對河內的大轟炸。旅館內殘存的防空洞是歷史的見證。

主體建築白色簡樸的外觀,看不出它的富麗堂皇,但四周包圍著名店街,凸顯出它位於河內的心臟地帶,第2次川金會就在這兒登場。這是河內第一座五星級旅館「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建於1901年法國殖民時代,北越胡志明獨立建國後,在這兒接待重要外賓。內部裝潢色系沈穩內斂不失莊重堂皇,牆上的黑白照片留住它輝煌的過去。

越戰時,美軍揚言要把河內炸回到石器時代,反戰先鋒珍芳達來北越時,曾下榻此處;到北越開演唱會的這位美國民謠歌手瓊貝茲(Joan Baez),甚至一度躲進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內地下防空洞避難,1955到1975南越陷落時,無數的國際記者來採訪時,也曾下榻於此。如今防空洞略作整修開放,成為觀光一大熱點。

斑駁的防爆門殘存著炸彈爆炸的痕跡,通道盡頭堆疊的水泥塊,則是當年旅館部份挨炸受損的證明。想不到多年後,它竟然成為川金會謀和歷史作見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