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經濟快崩盤 金正恩求放寬制裁?!

北韓經濟快崩盤 金正恩求放寬制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的專列,已經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凌晨2點、抵達平壤。千理條條的越南之路,卻沒有達成任何協議。根據南韓媒體、引述分析人士說法指出,國際制裁、恐怕已把北韓推到經濟崩潰的邊緣。

北韓官員一字排開,迎接風塵僕僕,從河內返回平壤的,領導人金正恩,這次他來回奔波了7600公里,跑去跟川普二度見面,沒想到最後卻空手而返,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美朝雙方在無核化問題,以及解除北韓經濟制裁上,意見不同。

北韓在會議上提到,希望解除部份經濟制裁,意味北韓經濟情勢,恐怕相當嚴峻,據南韓媒體,「韓國時報」的分析報導,2018年北韓對中國出口,和兩年前相比大減了減92%,而2018年北韓和中國貿易逆差,則達到了20億美元,是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的紀錄。

但北韓經濟真的就此崩盤了嗎?據先前許多國際媒體報導,金正恩手下的網軍部隊,除了幫助他取得國外機密資料,更可能透過比特幣等虛擬貨幣,躲過國際經濟制裁,還有南韓情治單位人士指出,北韓駭客共替金家偷了6億多美金,將近2百億台幣,有了這批網軍部隊在檯面下的經濟活動,北韓的經濟或許還有得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