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日本和牛精卵赴中 業者闖關被逮

走私日本和牛精卵赴中 業者闖關被逮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很多人都喜歡吃日本和牛,但價格不便宜,就有人把歪腦筋動到和牛身上,去走私和牛的精液及受精卵去中國;幸好最後闖關失敗,而消息傳出後,日本媒體特別呼籲業者,和牛的基因極為珍貴,可別流出去。

翻開日本燒烤店的菜單,一份日本和牛300克重,售價32000日元,約台幣8800多元,令人咋舌。但看看它肉質細膩、油花分佈均勻,老饕就知它貴的有沒有道理。當燒烤到五分熟之時,熱氣蒸騰,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

由於日本和牛的經濟附加價值高、市場需求大,誰掌握了日本和牛的養殖技術,就有利可圖。各國業者都想培育出自己的和牛。所以市面上有澳洲和牛、美國和牛。

日本NHK電視台最近報導,有不肖業者將裝了國寶級的和牛精液和受精卵的試管企圖闖關中國時被查獲退運,在返回日本時遭海關沒入,2名涉案日本男子被捕。

日本嫌犯前田裕介因為中國朋友要求幫忙帶受精卵,但不知道是和牛的受精卵,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報導,提醒農戶,基因庫有如寶庫,前人花了百年光陰才養出獨特的日本和牛,千萬別貪圖近利出賣國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