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畫面被播出 紐國總理要臉書負責

槍擊畫面被播出 紐國總理要臉書負責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紐西蘭

基督城槍擊案發生至今,紐西蘭人難以走出傷痛。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透過演說,感性地鼓勵大家把壓抑的情緒釋放出來。至於於第一時間把槍擊畫面直播全球的社群媒體臉書,依舊是眾矢之的。阿爾登總理也表示,社群媒體不能只顧賺錢,卻不付責任,她將與臉書就直播功能進行討論。

紐西蘭毛利人的戰舞名聞於世。毛利人哀悼亡者的舞步,最近也成了紐西蘭人表達哀思的共同語言。槍擊案後,總理阿爾登戴著穆斯林的頭巾,去了發生槍擊案的清真寺,擁抱慰問罹難者家屬。但單單舞蹈、點蠟燭追悼,是不夠的,如何把壓抑的情緒釋放出來,才能避免未來埋下新的仇恨。

阿爾登對一群中學生是這麼說的:一個訊息我尤其想和年輕人分享,沒關係就悲傷吧,沒關係就尋求協助吧,即使你並未直接受害,種種所見所聞真的令人難以承受。阿爾登強調絕不能讓種族歧視極端主義在紐西蘭生根,希望國家未來主人翁們和她一起改變現況。

槍擊案兇嫌利用臉書直播,利用媒體渴望掌握槍擊案調查進度等機會,即使惡名昭彰,也要留名。阿爾登也要追究臉書的責任,臉書坦承未發現,兇嫌利用平台線上直播槍擊過程,承認直到警方提醒,臉書才切斷線上直播,在這段時間差裡有三十萬則影片下載轉傳,數百萬次點閱。影響無遠弗屆。

臉書已同意要移除網路轉傳的150萬則槍擊案相關的影片,但阿爾登要臉書擔起更大的社會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