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義校車司機縱火! 54師生驚險逃生

王皓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米蘭20日發生一起驚人的綁架校車事件,校車司機為了譴責義大利政府的難民政策,竟然把車上51個學生和三個隨車老師一起綁架,並且對校車縱火。所幸警方及時將後車窗打破,救出受困學生,事件中沒有重大傷亡。

被執法人員團團圍住的校車,竟然不要命繼續往前開,員警跟著狂奔,接下來就看到許多學生邊哭邊往回跑,顯然是剛從校車上被救出來。警方表示,米蘭一所中學的校車司機挾持車上50多名師生為人質,還潑汽油縱火燒車,所幸警方及時打破後車窗,把受困學生都給救了出來。

等校車燃起熊熊大火時,車上早已淨空,因此沒有重大傷亡。據了解,犯案的司機47歲,是塞內加爾歸化義大利的移民,這麼做是要抗議義大利排斥移民的政策,打算以大屠殺來威脅政府,恢復接納地中海上的難民。而綁架失敗後,司機本人已經被逮捕,警方對他控以包括綁架和拒捕在內的四項罪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