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假的! "裝聾作啞"62年 竟是富商離婚

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國外媒體報導,1名老翁因為覺得老婆太吵,裝聾啞時間長達62年,要假裝沒聽到老婆碎碎念,你相信嗎?其實這是一則假新聞,假新聞泛濫,台灣有「事實查核中心」跟華視合作,替觀眾打假,國外打假網站也揪出這條新聞是假的,真相為何?帶你一起來看!

斗大的標題寫著,「一個男人因為老婆太聒噪竟然裝聾作啞長達62年」,內容寫說,美國84歲老爺爺巴瑞覺得老婆太愛唸了,竟然裝成聾啞人士,長達62年!老婆為了跟他溝通,還去學手語,卻因為在YouTube看到老公在酒吧唱歌影片,才發現自己被騙了,一氣之下向法院訴請離婚!如此荒謬的劇情,不只國外媒體報導,連台灣媒體都跟著寫,但這根本沒查證!

假新聞泛濫,台灣有事實查核中心替新聞嚴格把關,在國外也有打假網站揪出事實的真相!打假網站LEAD STORIES發現真相是,巴瑞是1名地產大亨,因為有小三,正宮於是跟結婚67年的老公打離婚官司,卻被加油添醋,老公被扣上聾啞的帽子!

其實,發布這則假新聞的「世界新聞報導」,本身就是很有名的假新聞網站,但卻有媒體查都不查就直接複製貼上,也大大地誤導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