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韓景點江原道森火 至少1死11傷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韓國

南韓江原道北部高城郡昨(4)日晚間,因為變電箱爆炸導致森林大火,火勢延燒超過385公頃,燒掉了14.8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畫面更是怵目驚心,這場大火造成至少一個人死亡,十一個人受傷300棟建築物被燒毀,有超過4千位居民被疏散!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在暗夜中怵目驚心,南韓旅遊勝地江原道「高城郡」鄰近山區,周四晚間因為路邊變電箱爆炸引發森林大火,由於變電箱對面就是加油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受到強風助長,火勢猛烈延燒到周圍兩個市,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動員所有資源救火。

總計派出至少50架直升機850輛消防車,出動超過1萬3千人前往救援,國家消防廳發出最高警報,超過4千位居民,也徹夜被疏散,每個人都是驚魂未定!大火延燒的面積超過385公頃,造成至少一個50多歲的男性死亡11個人受傷。

從上午空拍的畫面可以看到火勢獲得控制,但有超過300棟建築物被燒毀,多家電信基地台也全毀影響通信,電力與交通也受到影響!由於江原道是《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的拍攝地點,也舉辦過冬奧,是旅遊勝地,這場大火對環境與經濟的影響還有損失,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