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機場傳劫案 搶匪登機搶劫

王皓 編譯  / 歐洲

巴爾幹半島國家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的德蕾莎修女國際機場,當地時間9日發生離奇搶案。一架準備飛往維也納的空巴A320班機,遭搶匪闖入,被劫走高達1000萬歐元的現鈔,合台幣約3億5千萬。據說搶匪偽裝成,查稅的稅務人員混上機,並且以AK47步槍和手榴彈,壓制保全。

德蕾莎修女國際機場氣氛肅殺,9日當天稍早機場發生搶案,4名身穿軍服的持槍匪徒,駕駛印有稅務局標誌的汽車,經消防專用通道闖入機場跑道,截停一架準備飛往維也納的A320客機,而後歹徒登機搶走價值合台幣約3億5千萬的現鈔。

搶匪企圖逃離時,與到場員警駁火,其中主謀中槍死亡,另外3人逃逸無蹤,警方則拘捕4名被懷疑涉案人士,阿爾巴尼亞多位內閣官員,則譴責負責營運機場的中國公司光大營運,沒有提供足夠的保安系統,才會讓搶匪有機可乘。

被搶劫的客機,在3小時之後再度啟程,至於飛機上為什麼會載運大量現金,主因是阿爾巴尼亞央行不接受強勢貨幣存款,外國銀行因此通常將強勢貨幣,運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存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