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6歲女偶像 轉戰政壇當選議員

日本26歲女偶像 轉戰政壇當選議員 | 華視新聞

陳凱生 報導  / 日本

藝人從政又有最新成功案例!日本女子偶像團體《假面女子》成員26歲的櫻雪,今年3月底離開《假面女子》,並且以本名橋本,投入東京都涉谷區議員的選舉,結果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她就拿下2376票,當選區議員,跌破許多政治評論家的眼鏡。

日本女子偶像團體《假面女子》,號稱最強地下偶像,當中26歲成員櫻雪,本名橋本,今年3月31日才剛離開假面女子,就投身東京都涉谷區議員的選舉。

出身日本三重縣的橋本,學、經歷相當優秀,2016年,她從第一學府東京大學畢業,隨即考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設立的希望之塾,之後雖然闖蕩演藝圈,但去年12月就決定投入今年選舉,一邊進行偶像工作,一邊參選,直到今年3月,橋本離開《假面女子》,專心投入選戰。

橋本在街頭進行演講和拜票,拉近和選民的距離,最後以不到1個月的時間拿下2376票,當選東京都涉谷區議員。

涉谷區這次有55人參選議員,搶34個席次,26歲的橋本成功當選,也成為日本政壇的非典型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