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宣布角逐2020 威州小鎮"震撼"

郭董宣布角逐2020 威州小鎮"震撼"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角逐總統大位後,不僅在國內引發軒然大波,遠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一個小鎮更感到相當震撼,因為當初為了鴻海富士康要在當地建工廠,小鎮已夷平大片土地、拆了多棟民宅,但是富士康原先說好的承諾會不會跳票?這是當地居民最關心的。

金鏟子鏟進土裡,2018年6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美國總統川普合體,在鴻海富士康,位於威斯康辛州蒙特普萊森鎮的面板新廠參加風光的動土典禮,但是小鎮居民擔心,這可能是夢一場,根據美媒「APPLEIIDER」報導,為了富士康承諾100億美元的工廠,以及1萬3千個就業機會,蒙特普萊森鎮夷平了大片農地,拆除了75戶民宅,州際公路部分路段也被拓寬,好方便卡車進駐,但是富士康當初承諾的,卻連個影子都沒有。

美國華爾街日報29日也以斗大的標題寫著,「為建工廠拆了小鎮,現在富士康卻想抽身」,這讓小鎮居民憤恨難平,美國媒體還曾報導,為了移出用地給富士康,當地農夫被迫放棄百年歷史的家庭農場,農場歷史可追溯到1850到1855年間,大約是林肯時期,根據當地政府的資料,截至去年12月31日,鴻海僅投資9900萬美元,只有當初承諾投資規模的1%,預計在2019年底前,雇用2080名本地員工,但到去年底,連200人都不到,自從郭台銘宣布角逐總統後,更讓當地人憂心,過去為了建工廠所犧牲的一切,是不是都付諸流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