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2油輪遇襲 國際油價應聲漲2%

沙國2油輪遇襲 國際油價應聲漲2%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就在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的敏感時機,在離伊朗不遠又是全球運油要道的荷姆茲海峽附近,卻發生船隻被攻擊的離奇事件,其中有兩艘是沙烏地阿拉伯油輪,當時正要運送原油給美國客戶,這起事件不但讓當地的緊張情勢升溫,國際油價更漲了超過2%。

挪威油輪安德烈勝利號日前經過荷姆茲海峽附近時,疑似被破壞,而且受害的不只這艘船。在第一次通報後的2小時內,共有4次通報表示多艘船隻發生異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表示,這次共有4艘不同國籍商船,在同一個海域,遭到破壞性攻擊,除了挪威籍的安德烈勝利號,沙烏地阿拉伯也證實,還有兩艘是準備把原油,交給美國的沙國油輪,另一艘則是阿聯貨輪。

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也沒有石油外洩,但每艘船都嚴重受損。由於荷姆茲海峽連接波斯灣和印度洋,可說是掐住全球運油命脈,船隻在附近被攻擊,也讓相關各國高度關切。全球5分之1的油要經過這片海域,日前美國才在擔心伊朗,或伊朗的代理人在這裡發動攻擊,伊朗官方則是否認和攻擊有關,要求沙國進行調查。

但正值美國和伊朗,陷入緊張的敏感時機,發生攻擊事件,不但引發外界聯想,也進一步升高,波斯灣一帶的緊張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