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華為?! 川普簽署IT禁令限制採購

劍指華為?! 川普簽署IT禁令限制採購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一分行政命令阻止美國企業,與可能對美國國安構成嚴重風險的外國電信廠商做生意。雖然川普沒有指明企業或國家,但媒體普遍認為川普這份命令是針對中國的華為,對於美中貿易緊張態勢恐怕會火上加油。

白宮15日發布聲明,指出川普簽署的保護資通訊科技與服務供應鏈行政命令,是為了維護美國的安全與繁榮,保護美國免受外國的侵害。同時這份命令也授權商務部長可以下令禁止,對美國國安構成重大威脅的交易。儘管命令中沒有點名任何外國企業,但包括路透社和紐約時報等媒體都認為白宮是劍指華為。而這項命令等於對如火如荼的美中貿易戰,火上加油。

同時美國商務部也已經將華為和華為的70間子公司,列入了貿易黑名單。而華為16日早晨發出聲明,譴責川普這份行政命令不會讓美國更強大,只會導致5G建設落後他國。就在這美中貿易戰的緊張時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意有所指的表示,認為自己的人種和文明高人一等是很愚蠢的。

儘管川普主張在貿易上對中國持續強硬,在美國國內引發不少擔憂反彈的聲浪,但死忠力挺者還是不少。川普為了2020大選飛到路易斯安納州造勢,而共和黨籍的路州副州長在接機時,拉起褲管露出川普襪,上頭還帶著一撮金黃色的頭髮,來凸顯川普依舊獲得部分共和黨人,堅強力挺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