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相撲.見新天皇 川普訪日備受禮遇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展開任內第二次日本行,他也成為令和時代第一位來訪的國賓。而川普此行備受禮遇,日相安倍不但陪打高爾夫,還陪看相撲,明(27)日還要拜會天皇夫婦,也凸顯安倍政府,想要積極拉攏美國的態勢。

美國總統川普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陪伴下抵達國技館觀賞大相撲,為了川普的安全,日本相撲協會甚至更改了,丟坐墊的傳統,可見對川普到訪的重視。最後還由川普頒發獎盃給優勝力士,現場掌聲如雷。

美國總統 川普:「大相撲冠軍,我將美國總統盃頒給你。」而26日稍早,川普先和安倍在千葉縣的高爾夫球場,進行了小白球外交。兩人還在各自的推特上發文並上傳照片,看起來賓主盡歡。

打過球的川普心情好,還在推文上表示和日本的貿易協商有重大進展,農業和牛肉議題是重點,而他期待會有龐大數字。

27日上午,川普將拜會日皇夫婦,再與安倍正式會談。晚間則會到皇宮參加宴會。28日川普打算登上日本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參訪,而後在下午啟程返美。從這次豐富而尊榮的行程就能看出,日本方面希望藉由,邀請川普作為天皇繼任後第一位國賓,進一步鞏固兩國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