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面防堵華為 禁購.禁售"雙殺"

美國全面防堵華為 禁購.禁售"雙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禁止美國企業使用有國安風險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同一天稍晚,美國商務部也把華為和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等於對華為祭出「禁購」和「禁售」雙制裁。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6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把華為列入黑名單的出口管制,會在美國時間17日生效。

美國商務部封殺華為的行動,當地時間17日火速生效,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表示,對於任何要運送產品或軟體,或服務給華為,必須要有商務部發出的特別許可。美國此舉等於給華為迎頭痛擊,因為華為CPU晶片採用英特爾,手機晶片則來自高通和博通,電源管理晶片由亞德諾半導體提供。

另外軟體也受到限制,以華為的安卓系統手機為例,除非GOOGLE得到美國商務部批准,否則不能出售作業系統給華為,掐住了華為的咽喉,雖然日本媒體指出華為在美國禁令下達前,就已經囤了一年份的生產關鍵零組件,可是美國的殺手鐧仍然打到中方痛處,由於美中貿易戰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打擊中國科技業,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6日接見台灣企業時就坦承,美中貿易戰打起來以後,中國的GDP可能會掉一個百分點左右,而這場大戰對於非華為的台商供應鏈,應該會有轉單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