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德仁天皇夫婦 僅握手未鞠躬

川普會見德仁天皇夫婦 僅握手未鞠躬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美國總統川普以國賓身份訪問日本,新天皇德仁夫婦早上在皇居等候川普,雙方見面握手點頭致意,川普並沒有向德仁鞠躬,短暫會面後,川普轉往東京迎賓館,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第11次日美首腦峰會,下午還要跟遭北韓綁架人質家屬對談,晚上參加宮中晚宴,行程滿檔。

日本皇居門口好熱鬧,揮舞著日美國旗的小學生以及駐日美國使館人員夾道歡迎。當地時間上午9點20分,日本德仁天皇雅子皇后迎接國賓川普夫婦,雙方互相握手寒暄,還記得歐巴馬10年前跟明仁天皇見面時90度鞠躬,被美國輿論批評太卑躬屈膝,這次川普跟德仁天皇見面,握手點頭致意並沒有鞠躬,雙方一起進入宮殿後,德仁向川普介紹弟弟秋篠宮夫婦,首相安倍晉三夫妻也在場,整整15分鐘的會談都不需要翻譯幫忙,因為德仁天皇留英,雅子皇后還有英國牛津美國哈佛雙學位,英文可是嚇嚇叫。

離開皇居後,川普前往東京迎賓館,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日美首腦峰會正式登場,對於川普總統來訪慎重歡迎,雙方除了商討貿易問題,還真對伊朗情勢,以及北韓廢核進程交換意見,遭北韓綁架人質家屬也將在首腦峰會後直接跟安倍和川普見面對談。

這次川普以國賓身分訪日,是日本進入令和新時代首位到訪的國家領袖,所有行程費用全都由日本支付,吃頓晚飯幾乎要封街,餐廳附近擠滿了群眾,可以看到黑頭車大約有30輛,然後再遠一點還有警備車輛,26日的晚餐,安倍約川普體驗日式居酒屋爐端燒,主廚會用木槳,把料理送到客人面前,謝謝招待我們的行程很愉快,川普28日將前往,神奈川橫須賀基地,與安倍一同登上,出雲級護衛艦加賀號視察,然後搭乘空軍一號飛離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