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挺台引不滿 中國防部長:必定統一

美國挺台引不滿 中國防部長:必定統一 | 華視新聞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表示,「定要以及將會統一」(翻攝IISS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2)日出席2019年度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ari-La Dialogue,又名亞洲安全峰會)」,他在在峰會上發表演說時,強烈批評美國力挺台灣的所作所為,並宣稱「中國必須也一定會統一」。

魏鳳和表示,中國強烈反對美國對台灣及南海的看法。中國致力於和平及發展,軍方則致力於地區和平及穩定,但發生衝突及戰爭的風險持續。他說中國的軍隊是完全用於自衛,除非受襲,否則不會發動攻擊。他在演說中指出,中國對其領土是寸土不讓,亦不會從他人手上奪取土地。

他在講話中談及中美貿易糾紛,稱如美國想就此談話,中國的大門將保持打開,「如他們想打(貿易戰),我們會奉陪到底。」

魏鳳和談及台灣問題時指出,中國「定要以及將會統一」,如任何人嘗試將台灣自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方沒有選擇,只能「不惜代價一戰」。

針對美中貿易戰,魏鳳和表示,如果美國想就此對樺,中國的大門將保持打開,「如果他們想打(貿易戰),我們會奉陪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