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伊斯蘭」原則! 伊朗547間餐廳遭勒令停業

違反「伊斯蘭」原則! 伊朗547間餐廳遭勒令停業 | 華視新聞
(美聯社)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伊朗

伊朗警方近期已經勒令停業德黑蘭(Tehran)547間餐廳和咖啡廳,根據德黑蘭警察局長拉希米(Hossein Rahimi)的說法,這些餐廳沒有遵守伊斯蘭原則。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拉西米表示,這些餐廳和咖啡廳的老闆,未遵守伊斯蘭原則,因此總共關閉了547間,逮捕11人,當地媒體報導,警方這件工作在過去10天執行,違規的項目包括「網路上張貼不符傳統的廣告」、「播放違法的音樂」、「太過放蕩」等。

拉西米強調,掃蕩這些不遵守伊斯蘭原則的餐廳,是警方重要任務和職責。處理「文化犯罪和道德腐敗」的法庭負責人則呼籲,希望大家可以來電檢舉不道德行為。當地官員也說:「許多人想要檢舉這些破壞規範的人,但是不知道怎麼做,另外我們也會加速處理這些公眾道德行為案件。」

根據伊朗的伊斯蘭服裝規範,女性在公共場合僅能露出臉、手和腳,而且顏色不能太過於浮誇。

報導指出,2012年當地政府為了監控顧客的行為,曾經要求咖啡廳要安裝監視器,許多店家因此選擇歇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