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求警留情憾人心 CNN專訪香港媽媽

哭求警留情憾人心 CNN專訪香港媽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遊行演變成流血衝突,過程中有一位香港媽媽挺身而出,苦苦哀求警察放下手上的武器,但溫情喊話無效,反遭到警方近距離攻擊。這段畫面,成為「反送中」衝突中,令人鼻酸的一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了這位勇敢的香港媽媽,一起透過鏡頭,來看看當時是什麼原因,讓她選擇站出來,保護準備撤退的民眾。

香港「反送中」衝突中,勇敢的媽媽陸錦城挺身而出,苦苦哀情警察將心比心,沒想到下一秒,遭到警方近距離攻擊,回想起這令人震驚的一幕,陸錦城不是不害怕,但心中有股力量讓她站了出來,就希望能保護年輕人!

「當時我只想站出來,要警察停止攻擊那些準備撤離的群眾,我只想要他們撤退,好讓民眾能有更多時間離開」,上百萬名香港人,跟這位香港媽媽一樣無懼強權,希望政府能撤回俗稱「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只不過他們的聲音,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直到六天後,才真正聽到。

記者問,是什麼原因讓你拖這麼久才做出決定,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週三社會上對於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意見紛歧而引發暴力衝突,這就是為什麼我告訴自己,要果斷地做出決定。」,雖然林鄭月娥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反對派認為這還不夠,他們要求逃犯條例必須撤回,否則遊行將持續,現在就看港府下一步怎麼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