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200萬港人怒吼後 持續發起「三罷」!

反送中》200萬港人怒吼後 持續發起「三罷」!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議持續擴大,6月9日百萬人上街抗議後,即便香港政府15日宣布暫緩修法,16日下午抗議人潮仍有增無減,根據港媒報導,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估計約有200萬人參與抗議,人潮直到晚間未散,已有相關團體表示,將持續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給香港政府更多壓力,市民一定會繼續出來遊行上街,直至政府回應人民訴求。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16日晚間緊急發布聲明,面對百萬香港人的怒吼,林鄭月娥道歉,並表示暫停《逃犯條例》的修訂。對此,有民眾表示港府的聲明中,並沒有正面回應人民要求撤回《逃犯條例》的訴求;香港民陣也在臉書發文痛批政府只想道歉了事,並非為政府強推惡法、警方暴力鎮壓道歉。

香港近日出現百萬人大規模的遊行抗議,撼動港府,甚至發生暴力衝突,遊行抗議畫面、警方暴力鎮壓影像、畫面,國際媒體爭相報導,中國官方媒體多半仍保持沉默,社群平台不見相關照片。

此外,在社群平台微博上搜尋「香港抗議」,結果只會出現中國外交部的相關聲明及報導,並以「暴動」形容這類的集會遊行,或是破壞香港和平穩定的行為。無論媒體報導、社群平台上不見任何有關這場集會的隻字片語,連「反送中」的標語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