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反俄衝突 普丁宣布禁飛令

王皓 編譯

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從7月8號起,禁止俄國航班飛往鄰國喬治亞。原因是喬治亞爆發反俄流血示威,克里姆林宮宣稱,是要保護俄羅斯人民的安全。人民坐在地上,企圖以肉身阻擋鎮暴警察前進,只是一下子就被員警組成的人牆淹沒。

憤怒的群眾佔成一排正面和鎮暴警察衝突,只是赤手空拳當然不敵全副武裝,只要警方一發射催淚瓦斯,就有民眾被燻的緊急送醫。民眾暴動的原因是一名俄羅斯國會議員,在喬治亞國會議長的座位上,用俄語發表演說。俄喬兩國的歷史,可說是愛恨交織,俄國議員的舉動,立刻激發了喬治亞國內,反俄派的怒火。

上萬人包圍國會示威,遭到警方強力鎮壓,有人投擲玻璃罐,搶奪警方的盾牌和頭盔,但是警察動用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後,民眾明顯不敵。有2百多人受傷,3百多人被捕,喬治亞國會議長宣布辭職,反俄黨派則號召示威直到國會解散。

至於克里姆林宮網站則公布政令,表示7月8號起俄羅斯航空業者不得讓民航班班機從俄羅斯飛往喬治亞,還在喬治亞境內的俄國遊客,則必須立刻返國。每年有上百萬俄國遊客,造訪喬治亞,普丁總統則說,下禁飛令目的,是保護人民不要受到喬治亞反俄派的犯罪行為波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