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最大規模維安 SP特勤最神秘

日本史上最大規模維安 SP特勤最神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為了這次大阪G20峰會,日本派出史上最大規模警力維安,也有SP特勤人員專門保護各國政要領袖。這些特勤人員平常接受什麼樣的訓練呢?日本NHK電視台特地去採訪,揭開神祕面紗。美國總統川普5月底以國賓身分到訪日本,日本派出5名SP,也就是特勤人員,24小時貼身保護川普,無論是坐著或是站著,川普前後左右都有特勤。

日本NHK電視台採訪了首相安倍晉三的貼身特勤,日本警視廳警護課的巡查部長,大村今年37歲,去年接下保護安倍晉三的重責大任,訓練開始最基本的是射擊訓練,要是保護對象遇襲,特勤要立刻做出反應,甚至要有被當成人肉盾牌的心理準備。

特勤的駕駛技術也得是一流,平常就要進行繞錐訓練,還要習慣車貼著車,保護貴賓車,離太遠起不了保護作用,跟近一點就要更注意行車安全,每個轉彎每次加速,都要控制得宜,無論再精密的沙盤推演,都可能瞬間起變化,要是無法即時反應,就失去SP特勤的意義,判斷是最重要的能力,在關鍵時刻用最短時間,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就是日本SP特勤人員的行事準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