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反送中遊行 超過三萬人上街抗議

綜合報導  / 香港

反逃犯修定條例引起的一連串活動,週末來到了香港沙田,714沙田遊行,超過3萬人上街抗議,而且這次地點選在新界最大的政府聯用大樓,除了重申5大訴求之外,還要抗議選舉的相關議題,由於前一天上水遊行警民衝突激烈,沙田遊行現場警民關係也是很緊張。

抗議隊伍長到看不見盡頭,抗議民眾穿著黑色衣服,拉著布條上面寫著,「撤回惡法痛心疾首」,現場氣氛很緊張,民眾情緒很激動。前一天上水遊行才發生警民衝突,沙田遊行規模更大路線也更長,甚至有超過42班的公車因為這場遊行停駛或者改道,而參加的人數也是2倍以上。

不只平面道路滿滿的人,沿路上兩旁的建築物,2樓也都是圍觀群眾,還有人偷偷翹班就是要來替這場抗議遊行加油打氣,這次遊行路線從翠田街運動場開始,一路走到沙田政府合署,這是新界最大的政府聯用大樓,這次遊行重申5大訴求之外,還要聲援沙田區議會反送中動議。

在沙田遊行的路上,抗議民眾也對一旁待命的警察嗆聲,甚至還一度起了衝突,還有警察對民眾噴灑胡椒水,這些舉動都讓現場民眾情緒更加激動,揚言要抗議到最後,堅持要政府儘速出面,面對人民給予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