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法上路 縱容職場霸凌恐判刑

林柏樫 編譯  / 韓國

其實性騷擾、霸凌等狀況全球都有可能發生,南韓前後輩、上下級的階層意識根深蒂固在民眾心中,常發生職場欺凌、騷擾或壓榨、為了杜絕這樣的職場風氣,職場霸凌禁止法正式上路。企業主會面臨3年有期徒刑,或高達3000萬韓元、相當於85萬元台幣的罰金。

想到遭老闆欺壓的經歷,受害者忍不住情緒激動,黑暗的過去在腦中揮之不去,下班後被老闆訊息轟炸,又或是被迫陪酒、聚餐,還是因為女性身分,而被要求為全公司的人泡咖啡,這種畸形的職場文化,在南韓屢見不鮮。

不過當地政府決定出手管一管,16號正式實施的職場霸凌禁止法,規定若員工遭職場霸凌或騷擾,沒有獲得公正的處理,還遭到解聘或降職的話,企業主恐面臨3年有期徒刑,或高達3000萬韓元,相當於85萬元台幣的罰金,另外,職場霸凌可被視為職業災害,可申請賠償,不過專家認為,這項新法有個漏洞,那就是對於施暴者沒有任何懲罰,儘管如此,這已為阻止職場霸凌,踏出新的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