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慰安婦像還裝外國人 4韓男送辦

辱慰安婦像還裝外國人 4韓男送辦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拿歷史傷口亂開玩笑不說,還想假冒外國人。日前南韓有4名男子,對京畿道安山市的,慰安婦銅像吐口水。他們被目擊時,不但用日語叫囂,甚至還有人自稱是台灣人。但他們被逮捕後,警方發現他們竟然都是南韓人,已經考慮把他們移送法辦。

監視畫面一角出現幾名男子,只見他們站在一座銅像前,輪流對銅像吐口水,其中一人還轉過身,背對銅像,拍了拍自己的。被吐口水的銅像,是位於南韓京畿道安山市的,「和平少女像」,象徵被舊日軍強徵的慰安婦。南韓媒體報導,吐口水的男子共有4人,目擊民眾指出,他聽見有人用日語大聲叫囂,民眾詢問他們從哪裡來,其中一人竟自稱是「台灣人」。

警方獲報趕到後,雖然他們已經離開,但脫序行為全被監視器拍下,讓警方循線抓到人,警方在調查後發現,他們沒有半個是日本或台灣人。起初他們說日語被認為是日本人,被捕後才發現,他們都是20到30歲的韓國男子,嫌犯供稱喝酒後走到當地,看到和平少女像,決定來「開個玩笑」,才做出這種舉動,儘管嫌犯把責任都推給「喝醉」,拿歷史傷口亂開玩笑,還是逃不過南韓法律制裁,警方考慮以侮辱嫌疑,把他們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